世界戏剧院校联盟舞台美术展暨研讨会开幕活动今日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15浏览次数:107

今日(9月15日)上午,世界戏剧院校联盟舞台美术展暨研讨会开幕活动在上戏剧院前厅隆重举行。

世界戏剧院校联盟成员院校:保加利亚国立戏剧电影学院、中国上海戏剧学院、德国恩斯特·布什戏剧学院、印度国立戏剧学院、韩国中央大学,特邀院校:中国戏曲学院、台北艺术大学、韩国综合艺术大学、美国纽约大学的代表出席会议。我校领导楼巍、韩生、孙惠柱、宫宝荣,舞美系(演艺中心)主任王履玮,舞美系支部书记刘永华和副书记、副主任胡佐,专家教授和师生代表近百人出席会议。开幕活动由副院长孙惠柱主持。

在开幕活动中,世界戏剧院校联盟轮值主席、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韩生作为活动主办方致辞,欢迎远道而来的GATS成员院校代表和特邀院校代表,并宣布在会议期间将同时召开世界戏剧院校联盟校长会议,讨论联盟的院校之间学分互认、教师共享等合作事宜,使世界戏剧院校联盟成为戏剧教育专业资源共享平台。成员院校代表——来自德国恩斯特·布什戏剧学院、同时也是下一届世界戏剧院校联盟轮值主席的Prof.Viola Schmidt,,特邀院校代表——来自纽约大学的Prof. Chris P.Jaehnig以及上戏学生代表——来自舞美系08设计班的谢盼同学先后发言。

最后,世界戏剧院校联盟秘书长杜米楚先生向开幕活动致辞。我校党委书记楼巍和杜米楚先生共同为开幕活动剪彩。

开幕活动结束后,与会嘉宾和师生们兴致勃勃地合影留念,并参观展览。

据悉,今日下午至明日上午,还将举行世界戏剧院校联盟舞台美术学术研讨活动。(文:舞美系 王怿   图:佳奇   学生记者 吴尚佳、林紫璐   编辑: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