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部举行外国留学生新生联欢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23浏览次数:105

9月11日午时,上海戏剧学院留学生部在美丽园龙都大酒店举办了2011外国留学生新生联欢会,我校汉语生、学历生以及留学生教师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届联欢会。

联欢会由电视艺术学院10级MFA伊朗同学华波主持,宫宝荣副院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欢迎来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他希望留学生们可以在上戏努力学习语言,了解中国文化,用自己的力量,推进国际文化交流,增进民族友谊。

这次联欢会不仅聚集了来自十余个国家的新老同学,还是一次简单的国际文化交流,同学们逐个进行了生动的自我介绍,虽然中文水平不同,但是他们质朴可爱的表达引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来自日本的10级表演系学生饭塚林和语言生行川麻纪子分别演唱了歌曲,来自乌克兰的11级表演系新生欧丽娅朗诵了俄罗斯著名诗歌,日本语言生宫泽明美则表演了日本传统戏剧狂言。精彩的表演不仅打动了每一个在场的老师与学生,更让大家对不同国家的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目前我校共有汉语进修生63名、艺术类进修生6名和学历生23名。近几年留学生部按照“扩大规模、优化比例”的方针,不断提高汉语生的留学层次,扩大学历生的在校比例,已经显出明显成效。本次新生联欢会的主要目的是让在校的新老学生互相认识了解,增进对上海戏剧学院的集体认同感,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互相帮助。

最后新生联欢会在充满欢笑的游戏中结束,在场的所有老师和学生也在此合影留念。(留学生部供稿   图:佳奇   编辑:榕树)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与会老师和学生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