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艺术长廊,青年交流平台——2018"一带一路"艺术文化人才培优项目顺利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197

2018619日,为期三周的“2018一带一路艺术文化人才培优” 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戏剧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和上海音乐学院国际交流处留学生办公室共同承办。今年共招收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越南、印度、芬兰、蒙古、新西兰、马来西亚、土耳其、乌克兰、波兰等12个国家的奖学金学员20名。

上海戏剧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张云蕾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她在欢迎各位学员的同时,预祝他们能在这段时间亲身体验到中国戏曲与音乐的魅力,并将所学带回自己国家分享,促进国际间的艺术交流,做文艺传播的旗手。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艳出席开班式并做了精彩致辞,学员代表高美(ANKITA VIKHANKAR)、娜斯佳(POLOSINA ANASTASIIA IGOREVNA)亦先后发言,表达参与活动的喜悦与对中国文化的期待。

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世界各国有了更广泛、深入的联系,世界各国了解中国文化、中国艺术的需求日益增长。丝绸之路作为一条多彩的艺术文化长廊,不仅可以促进沿线国家开创合作的新模式,也能将各国的艺术文化连接起来。“一带一路艺术文化人才培优”项目集中了上海戏剧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最优势的学科,为各位学员搭建一个多边交流的平台。

此次活动中,来自各个国家的青年学子将在两校学习、生活三周,他们将在上海音乐学院接触各类中国传统乐器、民歌,随后将在上海戏剧学院亲身体验京剧魅力,通过讲座、工作坊等各类形式多方面、多层次浸入式学习中国艺术。

正如张云蕾所说,上海戏剧学院与上海音乐学院或许是上海地区最小的校区,却是最美的校区,两校在繁华都市里传承着中华传统艺术,承担着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责任。

 

 授旗仪式

集体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