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美国南加州大学戏剧学院“2015中国专业演员暑期培训课程”的报名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31浏览次数:238

上海戏剧学院学生海外实习项目

 

 

 

为了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拓展学生的海外视野,我校计划选派优秀在校大学生赴美国南加州大学戏剧学院参加2015年“中国专业演员暑期培训课程”。

 

一、南加州大学戏剧学院简介
南加州大学戏剧艺术学院是戏剧艺术教育领域的领导者。该学院坐落于以创新与卓越的艺术氛围著称的城市洛杉矶。作为一所先进的研究型大学,学术氛围浓郁的学院不仅秉承独创的艺术教育理念,还拥有极具学术研究能力的杰出教职员工。这样的优越环境不仅能够让学生充分而自由地探索他们对艺术的热爱,而且优质的课程设置以及众多的学术机会能进一步提高学生戏剧艺术各方面的领导力。学院介绍具体见http://dramaticarts.usc.edu

 

二、课程安排

第一周与第二周

星期一至星期五

4小时融入性语言训练(USC 语言学院)

2小时培训(课程介绍和探讨美国特色表演方式,肢体表演,语言,声音,面试技巧,与影视产业)

第三周至第六周

星期一

1小时融入性语言训练(USC语言学院)

2小时肢体表演课(包括扮小丑,面具,喜剧,以及其它肢体表演技巧)

3小时表演课(当代电影与电视中的片段分析)

星期二

1小时融入性语言训练(USC语言学院)

1小时口音纠正

2小时即兴表演课(美国知名即兴表演学院,如;UCB,第二城市,池座)

2小时声音课(针对电影与电视产业的声音训练)

星期三

1小时融入性语言训练(USC 语言学院)

2小时音乐剧面试技巧(面试的准备工作和表演素材)或者

2小时亚历山大技术课(针对演员训练)

3小时表演课

星期四

1小时融入性语言训练(USC 语言学院)

1小时口音纠正

2小时肢体表演课

2小时台词课(探索语音与影视剧本)

星期五

2小时专业研讨会(与选角导演,经纪公司,导演,行业的专业人士会面,以及对好莱坞演艺常识的讨论和工作坊)

2小时面试准备课(针对电影与电视节目的面试)

2小时表演课

星期六

每周一次在洛杉矶地区看戏

去好莱坞制片厂的实地考察

去洛杉矶的博物馆和文化中心考察

 

三、项目时间、地点、目的
1、项目时间:201476日至87日(暂定)
2
、报名截止: 2015417日(网上报名前需先将填好的《院系推荐表》发给国际交流中心徐佳丽老师,否则南加大方面将收取报名费,另外申请时需提供英语成绩单)

3、报名网址: https://uscsda.slideroom.com/#/Login

3. 录取通知:201558

4. 付款截止日期:201563

3、学习地点:美国洛杉矶

4、计划人数: 20人左右

5、授课语言:英语
6
、学习目的:在为期六周南加大暑期课程包括:表演、声音训练、即兴创作、

面试技巧、影视表演和工作应用英语培训。学生也将有机会与好莱坞重要的选角导演和经纪公司见面,并观摩影视制片工作室和体验加州文化。学生通过这种有组织、有计划的短期居住和学习,可以深刻感受西方文化的特点和生活方式,体验异国风情,从中开阔眼界,汲取营养。

 

四、项目费用:

  费:5000美元(通过英语考试成绩优秀者并不需要参加暑期班英语课程者,学费可以优惠)

  : 10000元人民币(机票价格根据出票时确认,多退少补)

住宿费: 2200美元(六周,旅店双人间带厨房)

签证费:1500元左右(包括保险)

经学生所在的院系领导和项目负责人审核认可,学生可以向学院国际交流中心申请“海外实习项目资助”2-3/人的实习经费补助(项目结束后,依据出访小结和学习成果到国际交流中心报销费用)。

在美国学习期间用餐和交通由学生自理

 

五、      选拔要求:

1.    在校正式注册的学生,年龄21岁以上,至少有两年在大学学习表演的经历,

2.    德智体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和记实综合考评优良;

3.    优先考虑表、导演系学生;

4.    英语水平测试托福成绩不低于65,或雅思不低于5.5(暑期班将根据学生的实际英语水平为学员们分班,如果学生在课程结束时英语无法达标,学校将不予颁发结业证书。)

 

六、选拔流程:

请申请者在上戏国际交流中心网站http://ws.sta.edu.cn/上下载表格《上海戏剧学院学生出国出境交流项院系推荐表》,经班主任认可,并经院系领导同意,将签名盖章后的推荐表,于2015320日前交到国际交流中心。

 

六、      注意事项:

1.     116日开始学生可以在网上申请课程,所有信息和文件都将通过网上递交,建议尽快准备财产证明和英语成绩单。

2.     考虑到出行便利,本次出访由学院委托旅行社统一安排赴美签证、购买机票,统一从上海离境

3.     报名学生被南加大录取后入,上戏国际交流中心会通知学生,学生应于在3日内交2500元人民币用于办理签证手续(此费用直接与旅行社结算),并提供签证所需材料。如果被美国领事馆拒签,学生仍需承担签证费用。

4.     学生被录取后需在南加大规定的时间内交付学费。

5.     待签证出来后,申请者应在南加大规定时间内付清机票款、住宿费(规定时间待确定)。

6.     如果希望赴美参加此次海外实习,不管是否被选上,请在报名后自行办理因私护照(约需2周时间),以免影响签证时间。

7.     本次在美期间为全英文授课,请申请者慎重考虑。

8.     由于此次活动在暑假期间,学生需在通知录取后3日内,同时提交家长签名的书面同意函,同意函样本由国际交流中心提供。

 

八、咨询电话:
国际交流中心62486050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1:00,下午13:30-16:30

联系人:徐佳丽老师

本通知解释权归上海戏剧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上海戏剧学院学生出国出境交流项目院系推荐表》

《家长同意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