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购买公务机票实施细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182

为落实《财政部 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加强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国际交流中心会同财务处特制订上海戏剧学院购买公务机票实施细则。

 

一、基本原则

凡是列入学院因公出访项目,出访目的地城市已与我国航空公司已通航的(具体见“国内航空公司国际(地区)通航城市列表)(请单击直接下载,不得选择乘坐国外航空公司航班。

1、有以下几个条件,可以乘坐国外航空公司,也不需要申报

*        如果目的地城市没有通航,但是目的地国家有通航的城市,先购买中国航空公司的航班到通航的国家的城市,再选择国外航空公司航班到达目的地。

*        如果目的地国家没有通航,先购买中国航空公司的航班到临近国家,再选择国外航空公司航班到达目的地。

 

2、以下情况可以乘坐国外航空公司航班,但是需要申报,请填写“上海戏剧学院乘坐非国内航空公司航班和改变中转的审批表”(请单击直接下载)

*        因为中转国需要办理签证,可以选择其他临近国家中转,该国只有国外航空公司航班抵达。

*        如果乘坐中国航空公司需要转机一次以上(不含一次),可以乘坐国外航空公司航班以减少中转次数。

*        临时紧急情况出国等特殊原因的确需要乘坐国外航空公司航班的。

*        赴国外交流演出,需要带演出道具等,如果先购买中国航空公司的航班到通航的国家的城市,再选择国外航空公司航班到达目的地,造成演出道具托运不便,可以从起飞点就购买国外航空公司航班,但是需要申请。

 

二、购买机票渠道:

1、出访团组或个人可以在任意一家航空公司直销机构或具备公务机票销售资质的代理机构购票(具体请进入(www.gpticket.org)查询该机构。

2、可以直接在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购票。

 

三、付款形式:

1、出访团组一律通过学院财务转账

2 出访个人可以学院财务转账也可以用公务卡结算(请事先和机票代理商确定)

 

四、补充

1、使用财政经费为外国专家提供机票,原则上参照因公出境购买机票办法执行

 

五、报销凭证

1. 一般情况下,凭标有机票查验号码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政府采购机票查验单和登机牌进行报销。

2. 购买外航航班并需申报审批的,凭行程单、审核通过的“上海戏剧学院乘坐非国内航空公司航班和改变中转地审批表”和登机牌进行报销。

3. 购买外航航班豁免申报审批的,凭行程单和登机牌进行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