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加拿大菲沙河谷大学(温哥华)插班学期学年访学项目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371

本项目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1月15日


本项目报名步骤:


1. 先自行与该项目负责人联络沟通,确认需要参与此项目,并按对方要求准备所有材料。


2. 同时至我校“学生境外交流在线申请系统”登记备案。

地址:http://exchange.sta.edu.cn/?m=module_sta2_user.ui_portal.route

      或者登陆学校官网/境外交流/学生境外交流在线申请。


3.完成在线系统的申请后将申请表双面打印,并按要求签字盖章后交至国际交流中心(仲彝楼2号门208)备案。


说明:
该项目的申请录取由合作机构全权负责。国际交流中心只负责信息登记备案和审核。

该项目为自费项目,但学生完成后可以向国际交流中心申请资助。资助结果和金额由国际交流中心视当年经费情况决定。


以下为本项目详细介绍。




[键入文字]

2020年菲莎河谷大学(温哥华)插班学期访学项目


一、学校介绍

菲莎河谷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of the Fraser Valley,简称UFV)1974年建校,位于加拿大温哥华高尚区域,在校学生总数超过11000人,国际生约占6%,是加拿大与中国两国均认可的公立大学。作为加拿大中型大学排名第1的学校(一万五千名学生以下为中型大学),它在QS世界排名中连续两年获得世界级四星大学称号,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世界五星大学BC省排名第4(仅次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西蒙菲莎大学、维多利亚大学),加拿大大学综合排名55名,加拿大艺术专业排名第9

UFV在加拿大有4个现代化设施的校区和1个位于印度的国际校区,为加拿大本国学生及来自世界近50个国家的国际留学生提供世界级的教学。UFV除了是加拿大大学与学院协会(AUCC)成员之外,近年来还积极致力于发展中加合作,于2010年被加拿大政府列为中加学生合作计划(SPP计划)高校成员之一,为中国赴加学生提供更多支持。特别荣誉:被加拿大环球邮报评为教学质量和学生满意度双A大学。


二、项目介绍

UFV艺术学科学期、学年访学项目是我校正式校际交流生项目。学生将在不影响正常毕业的情况下,获取一段海外高校学习经历,扩展国际化视野,并为后续学术发展及进一步专业深造打下坚实基础。访问学习结束后,学生凭借海外大学成绩单根据我校学分转换标准进行学分转换。

该学期学习项目分春、秋两学期,9月至12月为秋季学期,1月至4月为春季学期。每学期为4个月。课程分为两部分:必修课程、专业课程,并充分考虑学生的专业背景与个人意愿,除必修课程的2门课程以外,专业课程都将采取选课制(具体课程详见附件2)。UFV的课程多采取工作室studio教学,项目学生插班入当地班级学习,教学极为重视个人实践与创造力的体现,注重激发学生创作灵感以及创意实现过程的把控。课程结束后,将获得UFV颁发的成绩单(用于兑换国内学分)及学习证书。访问学期所获成绩可以用于进一步申请2+2联合培养项目,获得本校和UFV双学士学位。


三、项目特色

  • 优越的地理位置:学校位于加拿大温哥华,温哥华有世界最先进的创意设计园区,媒体设计工作室,影视制作产业中心。距离美国西雅图仅5分钟车程。

  • 工作室教学:加拿大艺术专业课程设置重视个人实践,教学亦将采取工作室制,将根据申请学生的专业背景,插入当地班级教学,原汁原味,全工作室教学,学生可选多个studio,课程含当地企业实践、当地设计师seminar

  • 学校专职教授授课:授课老师是本校专职教授,更是艺术设计的实践者、应用者,将带领学生们融入产业,每个课程都有当地企业实践环节,目的是培养当代优秀设计师

  • 提升专业英语能力:根据申请学生情况安排符合自身等级的英语课程,体验英语为母语国家的英语教学,全面提高专业英语能力,为学生今后走上国际舞台打好基础。

  • 安全完善的学生管理:加拿大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国家之一,访问生是正式注册的学校学生可以优先选择住学校宿舍。学校还设有学术支持中心、国际生学术咨询中心、心理辅导中心、就业指导中心等,为国际生顺利开展境外学习生活提供全方位的管理服务。

  • 国际化”学分:加拿大公立学校学分全国互认,学期学分可全部转入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西蒙菲莎大学、维多利亚等大学;也为申请国内外一流名校的研究生加分


四、相关费用

1、学费

13113加币(含学校申请费,项目管理费,学费,杂费,保险费,国际生费用)

65000元人民币(具体费用每年会略有浮动,学校具体最终解释权)

2、其他参考费用

学期其他参考费用总计:2.5-3万人民币

(其中生活费用参考:5000-6000人民币//月、 往返国际机票:6000-7000人民币)

3、其他说明

学生赴海外学习的性质为自费留学。待完成学业回国后,按照上海戏剧学院学生海外学习实习规定可以向国际交流中心申请奖学金资助,标准为一次性补助3万元。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可根据《上海戏剧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另外申请院国家助学金补助。

学生赴海外学习期间在上海戏剧学院的学费不退还。学分转换事宜请与所在院系和教务处/研究生部协商,并签订相关协议。


五、流程安排


    • 9-12月  提交报名材料,

    • 1-2月 准备语言考试;

    • 3月     提交语言成绩,官网递交正式申请材料;

    • 4月     菲沙河谷大学颁发录取通知书offer

    • 5月     签证等手续

    • 6-8月   行前各项准备;

    • 9月     赴境外进行为期一学期、学年访学。


六、咨询与申请

1、申请要求

  • 全日制高等院校大学大一及以上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 身心健康,思想积极向上,无不良记录

  • 艺术类相关专业

【设计类】: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公共空间艺术、数字媒体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环境设计、出版印刷等

【美术类】:美术学、油画、版画、雕塑、摄影等;

【戏剧与影视类】:动画、表演、戏剧学、电影学、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戏剧影视文学;

【音乐与舞蹈类】:音乐学、音乐表演、声乐等;

【艺术学理论】:艺术史论、文化产业、艺术管理等;

  • 雅思≥4.5(单项不低于4)或托福42(单项不低于12

2、报名流程日期(语言可报名后考)

2020年秋季学期:即日起-2020年115日,20209月入学

3、咨询与联系

联系老师:赵老师

联系电话:021-52752077/18621693920(同微信)

邮箱:sseshanghai@163.com

学校网址:https://www.ufv.ca


附件1:菲沙河谷大学(温哥华)学习与生活介绍.docx附件2:课程目录 菲莎河谷大学插班生访学项目.docx附件3:报名表 菲莎河谷大学海外插班生访学项目.docx附件4:课程大纲 菲沙河谷大学艺术学科插班生访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