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斯•范•奥斯特鲁姆(Kees Van Oostrum)

基斯•范•奥斯特鲁姆(Kees Van Oostrum


基斯•范•奥斯特鲁姆是美国电影摄影师协会主席,国际电影摄影师联合会主席。


作为电影摄影师,范·奥斯特鲁姆先后参与了80多部影视作品的拍摄,包括获得艾美奖的电视剧集、电影和纪录片。他的作品涉及题材广泛,   知名作品包括《斯巴达克斯》、《魔鬼计划》、《重返孤鸽镇》、《葛底斯堡》和《众神与将军》等。作为导演和制片人,他的作品有《克里斯蒂娜》、《黑暗的心》和《完美的人》。

自2015年起,他发起并主持了美国摄影师协会大师班项目。至今,该课程在美国和世界范围内已培养了超过4000名学生。由好莱坞顶级电影摄影师任教,为学生传授代表行业最高水平的电影摄影知识。

范·奥斯特鲁姆先后在德雷塞尔大学、美国电影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的摄影工坊开办过各类课程。他还是中国深圳大学电影专业的终身教授。

2016年,范•奥斯特鲁姆当选为美国电影摄影师协会主席。在任期间,通过重组财务,调整教学目标,扩大在亚洲和南美的教育网络和出版物,他使美国电影摄影师协会的总收入从320万美元增加到2019年的590万美元,实现了协会财务的正盈余。截止目前,他累计获得了价值250万美元的赠款和捐赠。捐款将用于美国摄影师协会新园区档案和遗产项目中心建设  

他目前的工作重点是在亚洲各国开展形式多样的电影教育课程,并对行业所需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咨询。目前与阿里巴
巴、华策、阿里中国、Cinerent以及最近的蒙古国政府都有业务往来。

获奖情况

1984年《课外特别节目》— 第36届艾美奖(日间)最佳摄影奖—美国国家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NATAS)

1992年《罗斯怀特小姐》— 第44届艾美奖(黄金时段)最佳摄影提名—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ATAS)

1992年《血影疑云》— 美国电影摄影师协会杰出摄影奖提名—美国电影摄影师协会(ASC)

1993年《重返孤鸽镇》 — 美国电影摄影师协会杰出摄影奖获奖—美国电影摄影师协会(ASC)

1994年《重返孤鸽镇》— 第46届艾美奖(黄金时段)最佳摄影提名—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ATAS)

1997年《魔鬼计划》 — 美国电影摄影师协会杰出摄影奖 提名—美国电影摄影师协会(ASC)

2004年《斯巴达克斯》 — 美国电影摄影师协会杰出摄影奖 提名—美国电影摄影师协会(A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