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外事培训工作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486


   为推动落实“十四五”期间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国际交流中心组织了系列外事培训活动。

   20201225日,上海市教委国际交流处处长吴英俊、副处长芦琍琍、副调研员刘江园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围绕疫情下的国际交流工作、推动国际学生规模等问题及建议开展调研座谈。杨扬副院长介绍了近期学校的国际交流情况及十四五学院外事发展规划。张云蕾主任介绍了部门情况及近年来上戏的国际交流情况及重点项目。吴英俊处长肯定了上戏的国际交流工作,并指出疫情下,国际交流工作需要进一步打开思路,探索方法。一方面要深化线上的国际交流,另外一方面做好新的规划,认清楚学校国际化的目标,明确国际化的短板。上戏作为一所有特色的艺术类高校应展开多维度交流,树立文化自信,坚定中国方案,将中国文化中国智慧传播到世界。在拓展国际学生规模上,要注意规模与质量相匹配,做好选拔关,做好国际人才培养的方案。芦琍琍副处长结合自身主管的工作,指出上戏的国际项目要在做精做强的基础上,做好总结和资源整合,服务学校建设的同时,辐射上海的对外文化交流。要充分发挥国际剧协的平台作用,挖掘资源,助力中国文化的传播。刘江园副调研员就高校在开展国际会议、外籍教师管理等内容做了指导和建议。

 12月期间,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出国处及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分别赴我校指导外事工作,内容涵盖因公出访出境、外事制度建设、留学生出入境管理等内容。培训内容既政策性强,又具操作性,也较为契合我校目前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实际,为我校后续相关工作的开展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对学校优化对外合作体系,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领域,全面提升学校国际化程度,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在给国际交流中心工作人员做培训)


(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出国处在给国际交流中心工作人员做培训)


(上海市教委国际交流处在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