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外国留学生“上海暑期学校——中国戏曲项目”顺利闭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73

7月14日上午,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戏剧学院承办的上海暑期学校-中国戏曲项目(Shanghai Summer School,简称3S项目)在华山路校区新空间剧场圆满落幕。来自美国、印度、意大利、英国、澳大利亚、孟加拉国、塞尔维亚、俄罗斯、哥伦比亚、新西兰10个国家的19名学生分别上演了《秋江》、《朱莉小姐》、《孔门弟子》等戏曲片段。国际学院院长宫宝荣教授发表了讲话,并为各位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宫宝荣教授对同学们的汇报演出高度肯定,对他们能在短短三周内呈现如此精彩的戏曲表演表示惊喜与赞叹。同时,他也向各位指导老师在此期间的辛勤付出致以了诚挚谢意。
 
 
本次暑期学校于6月25日开幕,为期20天。在上戏三周的学习生活中,来自各国的同学们不仅切身实践了传统戏曲的唱念做打,也参与了中国戏曲介绍、中国戏曲的服饰与化妆、戏曲中的音乐、中西方戏剧比较等多个讲座或工作坊。这种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学习形式,提升了大家对中国戏曲的兴趣,令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外,学校还组织了同学们对上海地标性建筑进行观光游览。630日,大家对位于上海市区的外滩、豫园、上海电影博物馆、田子坊等地进行了一日游,既领略了上海这座城市的现代魅力,也见识了江南园林的古典婉约,并对百年上海电影史有了大致了解。79日,同学们赴七宝古镇朱家角观光,游览江南水乡的同时还体验了水上游船的乐趣。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暑期学校结束之际,同学们个个泪眼婆娑,一一相拥道别,并纷纷表示一定要找机会再来上海,再回上戏。在上戏为期三周的暑期学校集体生活,不仅促进了世界各国学生们对中国戏曲及传统文化的理解与认识,也让友谊之花盛开在了各国年轻人的心间。(供稿:国际交流学院 编辑: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