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狂飙》将于今年十月赴日演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262

  2018年7月27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与中国国家话剧院在中国国家话剧院东方先锋剧场举行专题会议,就话剧《狂飙》赴日演出达成共识,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党委书记景小勇,该剧导演田沁鑫,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党院办副主任、宣传部副部长包立峰、上戏校友戴妍出席会议。

适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田汉诞辰120周年,田汉去世50周年,经日本外务省及日中友好协会和日本世田谷公共艺术中心邀请,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上海戏剧学院、静安戏剧谷联合出品的话剧《狂飙》将于2018年10月6、7日赴日本东京演出,并将在2018年9月5日于早稻田大学举办《狂飙》专题论坛,并由NHK电视台录制播出。
目前《狂飙》已经在北京和上海演出18场。本次话剧《狂飙》赴日演出,计划于8月中下旬在上海复排,并于8月底在上海中国大戏院进行赴日演出的预演。此前,今年6月《狂飙》剧组技术人员已经前往日本世田谷剧场进行了舞美技术对接。并完成了舞美道具及服装运输等相关手续的办理。
本次会议就演出安排、相关费用及手续达成共识,并就话剧 《狂飙》于2019年赴俄演出进行商讨。双方一致认为,要以加快上海戏剧学院青年话剧团建设为契机,把中国国家话剧院与上海戏剧学院的合作共建不断推向深入,提升到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