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英国牛顿基金会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397

经过近一年的准备和中英双边同行评审程序,英国艺术与人文科学研究理事会(AHRC)牛顿基金英中项目“创意经济在中国的发展”申请结果于9月初正式公布,上海戏剧学院、英国利兹大学、英国埃克塞特大学联合申请课题成功中标!
项目中方主持人黄昌勇院长,英方主持人为利兹大学表演文化产业学院创意产业副教授马海丽博士,英方合作人 Nick Kaye博士系埃克塞特大学英文学院媒体表演教授。获得支持的项目为:“新城市观众的流行表演:重新连接M50创意产业聚集区与上海越剧”。此项目共获得英国艺术与人文科学研究理事会(AHRC)牛顿基金25万英镑的资助,合作方将以人力资源等资助作为配套。
该课题项目聚焦以电子媒体表演方式在工业遗产场地为新城市观众呈现的传统戏曲,以上海越剧为主轴线,将上海纺织厂、上海越剧的生产和消费以及M50创意产业聚集区在时间与空间维度进行连接,探讨在中国传统艺术的现代呈现过程中如何加强中小艺术企业和国家事业单位或公共部门的合作,在此过程中如何建立“创意产业链”,从而加强上海城市创意经济的多元化和可持续性发展。
该课题在前期申报阶段,张敬平、倪胜两位副教授参与了设计等工作,学校组织团队参与这项中英合作项目。项目将于2018年11月正式启动,为期三年。期间将举办系列工作坊,纪录片制作,并在中国上海和英国利兹召开两次国际会议。
这是中英高校首次在创意经济研究领域的合作,也是英国艺术与人文科学研究理事会(AHRC)投入经费最大的项目,中英两国在设计、文化遗产,以及创意和表演艺术三个重点人文研究领域进行全方位衔接,目的在于推动中英双边在创意经济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与发展。(文:宣传部 编辑: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