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著名导演尼古拉斯·巴特尔在导演系执导教学剧目《爱的徒劳》成功上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530

10月15日晚,我校黑匣子剧场座无虚席。英国著名导演、英国皇家戏剧学院前院长尼古拉斯•巴特老师受导演系之邀,指导16级戏剧影视导演专业的同学们,完成了为期五天的教学剧目演出。此次演出的剧目是英国最伟大的戏剧家莎士比亚的作品《爱的徒劳》,这也是该剧第一次在中国上演。   
作为导演系大三年级的同学,“导16”在主讲老师韩雪松教授和班主任王佳健老师的引领下,一直注重教学与实践的结合,去年就曾在校内外公演“汇创青春——生活与艺术”、“教育博览互动表演”等演出。此次又联合舞台美术系舞台设计、灯光设计、服化设计三个专业的同学们,共同完成了一台话剧剧目的创作。
此次演出也得到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14日,二十多位参加“波兰戏剧对当代世界戏剧的影响”国际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观看了演出。15日晚,院领导楼巍书记、黄昌勇院长、杨扬副院长,科研处处长吴爱丽老师,表演系副主任肖英老师,俞建村教授、刘明厚教授等观看了演出,并对演出和两位老师带领的导16团高度的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演出结束后,导演尼古拉斯•巴特饱含深情地说,“这是我在导演系排演的第七个作品,也是莎士比亚的作品中最难的一个,但我很荣幸遇到了这样一个出色的集体,同学们用自己的热情和创造力重新演绎了这部作品,让它拥有新的活力”。导16的老师和同学们也感谢了巴特尔先生一个多月来教学和执导,并表示将在未来继续努力,认真学习,创作出更好的作品。(文、图:导演系 编辑:榕树)
 
图为演出剧照
 
图为演出团队与领导和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