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演出团圆满完成日韩巡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364

 11月1日,上戏戏曲学院演出团师生整理行装,从大阪乘车横穿关西,跨越本州连接九州的关门大桥,行程五百余公里,历时11小时,黄昏时分,扺达日本大分县大分市。

11月2日晚,演出交流在大分县立综合文化中心Iichiko音の泉剧场举行。立命馆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李燕院长与观众互动暖场,六百多名观众热情的掌声配合“叫好”,会心的笑声贯穿全场,师生们认真投入的表现,为日本之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11月3日,演出团一行马不停蹄,乘车四个多小时,从大分市北上福冈换乘飞机,于当日下午5时抵达首尔,开始三天两地的韩国之行。
11月4日,乘车近五小时,转至全罗道灵岩郡木浦市郊的世翰大学。11月5日上午,演出团上下不顾疲劳,完成装台、试音等准备工作。下午14时,世翰大学孔子学成立11周年中国文化节暨上海戏剧学院访韩演出开始,奏唱两国国歌后,世翰大学李升勋校长,中国驻韩国光州孙显宇总领事、木浦市金钟植市长、灵岩郡全东平郡守、木浦市金休桓议长等先后致词。嘉宾们对对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在世翰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1周年之际,委派上海戏剧学院来韩国巡演表示由衷感谢。在中韩两国师生一同唱响“明天更美好”的歌声中,观众们纷纷拥向舞台合影留念。
  
上海戏剧学院师生与韩国世翰大学师生共同唱响“明天更美好”
 
11月6日晨4点,演出团披星戴月,乘6时许早班飞机转场至济州岛,上午8时许抵达后,放下行李便开始装台。
    下午13时,演出前,济州汉拿大学金星勋校长对远道而来的中国朋友表示欢迎。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敏代表上戏对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信任,对巡演所到日韩各大学热情接待,对在我们演出中所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孔子学院是中国和世界各国之间语言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上海戏剧学院师生愿做平台上的文化使者,促进与各国大学间合作与交流,希望戏曲艺术所展示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成为人们了解中国、喜爱中国的窗囗。
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韩方院长申宜暻、中方院长苑涛共同主持本场演出,引导观众解读京剧,并为现场观看的学生提供了调查问卷,点评演出,了解学生参与活动后的感受。上戏戏曲学院院长李佩红演唱了程派名剧《锁麟囊》选段。中国驻济州总领事冯春台在演出后表示,上海戏剧学院的演出让济州人民对中国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希望多多开展这样的促进中韩交流的活动。
 
胡敏副书记向韩国汉拿大学金星勋校长赠送纪念品
 
    本次日韩巡演,在两国6个城市间辗转12天,演出6场,时间紧、任务重,从住处搬运装车,抵达后卸车、装台,演出后卸台、装车,面对场地间不同的演出条件,长距离路途颠簸导致的疲劳等等困难和问题,演出团师生同心,各司其职,分工合作,以团队精神积极应对。
    演出团的老师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带领学生台下认真准备,台上精心表演,并通过与课堂教学内容比较,引导学生了解实打实的舞台表现,以及如何在对外交流中讲好中国故事。
11月7日,演出团师生从韩国返沪,圆满完成本此交流巡演活动。(文:童航 编辑:榕树)
  
演出结束后,韩国学生与上戏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