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第二届表演教育国际论坛盛大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348

2018年11月16日,第二届STA-表演教育国际论坛在上海戏剧学院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师机构、艺术院校、著名剧院和艺术创作公司的51位与会者将围绕影响二十世纪、二十一世纪各国表演方法的“历史传承与创新发展”的主题进行为期三天的共同探讨。通过研究诸表演方法的形成、发展脉络,分析它们的外部特点与内在规律,从而达到推动当下表演教育的创新发展的目的。

        上午8:30,论坛在上戏新空间剧场举行了盛大开幕式。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主任何雁教授进行了发言,并为大家播放了上海戏剧学院宣传片,主持开幕仪式。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周银娥和上海戏剧家协会主席杨绍林两位领导嘉宾分别进行致辞,表达了对与会者的热烈欢迎和对论坛顺利召开的祝愿。

我校党委副书记周银娥致辞

上海戏剧家协会主席杨绍林致辞

        紧接着,在何雁教授的主持下,“二十世纪戏剧大师表演方法系列丛书”新书发布会宣布召开。上海戏剧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叶长海教授,中国戏剧出版社的副总编武云,分别致以嘉辞,祝贺众多专家研究成果成功集结出版,并对丛书贡献者表示高度赞扬。仪式结束后,全体领导嘉宾移步上海戏剧学院熊佛西楼,进行合影留念。

与会代表合影

        上午9:30,论坛的首次学术研讨会在新空间剧场召开,由何雁教授担任学术主持。来自美国和爱沙尼亚的四位世界著名大学的研究者分别就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表演体系、杰米多夫方法和李·斯特拉斯伯格方法进行了研究报告,引起强烈反响。报告结束后与会者纷纷和报告专家进行提问交流。

学术论坛现场

        下午13:30,第二场学术研讨会在学术主持教育部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杨俊蕾的介绍中准时开始。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波兰的7位专家学者分别对迈纳斯方法、迈克尔·契诃夫方法、视点方法、梅耶荷德生物力学表演技巧、耶日·格洛托夫斯基方法进行了精彩论述,会场掌声不断。报告后的提问讨论环节气氛热烈,思想碰撞不断。

工作坊现场

        晚间18:00,在上海戏剧学院的一号形体房,两场工作坊接连开展。在主持人北京电影学院张辉院长的介绍中,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安德烈·马拉耶夫-巴贝尔教授,李·斯特拉斯伯格戏剧与电影学院的瑞秋·贝利特两位专家先后展示了杰米多夫和李·斯特拉斯伯格表演方法,给大家各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工作坊。
        在参与者的阵阵掌声中,论坛首日行程成功结束。(供稿:表演系    编辑: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