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剧协成立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343

 
2018年是国际戏剧协会成立70周年。为了庆祝这一特殊的年份,彰显表演艺术的魅力,推动国际表演艺术交流,从而践行“促进各国人民友谊、推动世界和平”这一宗旨,“国际剧协70周年庆典暨首届海口戏剧周”活动于20181123日至26日在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成功举办。活动主题为“保护文化遗产,追求艺术创新,在多样性中融合”,邀请了中外嘉宾和演职人员共计290余人。
 
 
此次活动由国际戏剧协会、中国戏剧家协会、海南省旅游及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戏剧学院、海南大学、海南省戏剧家协会承办。为期四天的活动包括庆典晚会、研讨会、工作坊、中外青年艺术家展演、中国戏曲演出、话剧演出等。
 
 
上海戏剧学院作为国际戏剧协会的重要合作伙伴以及此次庆典活动的主要承办单位之一,积极组织并参与了此次庆典的各项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楼巍出席了庆典活动并致辞,国际学院院长宫宝荣全程出席并在研讨会上主持与发言。此外,上戏青年教师代表林青虹也在圆桌讨论板块中做交流发言。日,庆典晚会在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群舞《龙飞凤舞》营造的热烈气氛中拉开帷幕,晚会还包含嘉宾致辞、国际剧协颁奖仪式以及精彩纷呈的中外演出等环节。11 24 日的研讨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表演艺术家和学者就主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1126日的收官节目则是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教师为中外观众呈现的话剧《原野》,完美地将东方的简洁写意与西方的素朴粗犷融于一体,为中外观众提供了独特的观赏体验,也为国际剧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