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参加“海上丝绸之路艺术教育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229

  4月19日,上海戏剧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和戏曲学院一行5人参加了在海南大学召开的“中国-东盟体育文化发展联盟”“海上丝绸之路艺术教育联盟”成立大会以及“海上丝绸之路艺术教育联盟”第一次成员会议暨艺术教育创新论坛。

  会议由中国-东盟中心和海南大学联合发起,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海南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泰国格乐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等代表做了主旨发言。上海戏剧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张云蕾代表上戏做了主旨发言,主要就外事交流、国际学生和国际组织合作对上戏的国际交流发展情况向联盟成员学校做了介绍,同时针对“海上丝绸之路艺术教育联盟”的成立提出了发展设想和建议。

 (联盟揭牌仪式)

(张云蕾主任做主旨发言)


  在发言中,张主任特别提到了上海戏剧学院和海南大学的合作项目“海南大学京剧辅修班”。2017年起,海南大学每年派出约10名学生至上戏戏曲学院进行京剧学习,学院为他们专门制定课程,指派专任教师进行悉心指导,至今已经举办了4期。4月18日,辅修班的几期学生为上戏代表做了成果展示,戏曲学院李佩红院长、亓季松副书记、主讲老师于翔对学生的演出做了点评,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为海南大学、海南省的京剧艺术传播、推广贡献力量。

(李佩红院长等对学生进行指导)


  “海上丝绸之路艺术教育联盟”由中国-东盟中心和海南大学联合发起,该联盟将拓展联盟成员各类艺术专业人才培养,共享艺术教育优质资源。此外还将利用联盟优质资源,推动中国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一流艺术家到联盟成员单位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截止目前,“海上丝绸之路艺术教育联盟”共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52所高校申请加入。上戏未来也将积极在联盟中发挥力量,推动成员间在艺术教育领域教学和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方面的通力合作,实现艺术教育的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