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参加ATEC第四届世界戏剧教育大会暨第六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644


2021518-23日,由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举办、中国中央戏剧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世界戏剧教育大会暨第六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开幕式,通过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官方网站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

518日上午,我校宫宝荣教授作为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ATEC)理事代表我校在线出席活动开幕式。

(宫宝荣教授在线出席开幕式)

本次戏剧节的主题为古希腊戏剧中的人性,戏剧教育大会的主题为媒体艺术与戏剧。我校有三位教师提交论文和发言视频,在线参加本次的戏剧教育大会。活动期间,组委会将在ATEC官网的本次活动界面进行播放。(http://atecnet.org/cn/2021/

(我校教师参加戏剧教育大会的发言视频 )

上海戏剧学院为ATEC成员院校,积极参加每一届ATEC戏剧节和学术交流活动。今年,我校黄昌勇院长在给ATEC活动的贺辞中这样写道:“本届戏剧节的主题为“古希腊戏剧中的人性”,充分彰显了人类在面向21世纪仍然必须面对的恒在主题;而教育大会主题定位为“媒体艺术与戏剧”,在当下信息和媒体高度发达的世界,戏剧以其灵活的适应性和表达的独特性,向戏剧从业者提出了新命题和新要求。特别是在新冠疫情目前仍然在阻滞我们线下交流的可能性的前提下,这一主题的探讨,有别具特殊的意义。”

我校将继续保持与中戏的合作,为ATEC组织开展亚洲地区的国际学术活动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