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荣获“学在长三角”微视频比赛二等奖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10

    

   近日,由上海市、江苏、浙江和安徽省教育厅(教委)主办的“梦行浙江 共筑未来”长三角外国留学生系列活动之“学在长三角”微视频比赛圆满结束。我校塔吉克斯坦留生RAKHMATOV OYATULLO 作品《我想有个家》喜获二等奖。




   《我想有个家》采访了一位到人民公园相亲角寻找幸福的沪漂女孩儿萍萍。萍萍是所有在上海奋斗的年轻人的缩影,渴望在上海找到属于自己的家。RAKHMATOV OYATULLO通过亲身体验,现场观察,以第三人称的独特视角讲述发生在你我身边的真实故事,以外国友人的视角向大家展示了中国人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高校学生的近300件参赛视频,评选出59项获奖作品,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6项,优秀奖30项。我校留学生的创作能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外国留学生知华、友华情怀以及对中国发展变化的深刻认知,进一步提高留学生跨文化传播能力,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也充分展示各国来华学生风采,传递来华留学的正能量。同时,我校积极组织留学生参赛并喜获佳绩,充分体现了学校留学生教育教学质量的喜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