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秋季法国高等传媒学院EFAP境外研习硕士项目招生简章(自费)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1

学校名称

法国高等传媒学院EFAP

官网

https://www.efap.com/

类型

境外研习硕士项目(自费)

时间

一年

对象

本科生

年级

毕业年级

名额

不限

校内申请流程

1. 须首先获得院系同意。

2. 学生直接向项目联络人提交申请(见招生简章)。

3. 录取后学生须到国际交流中心备案,提交纸质版签字盖章的申请表。

    在线申请备案系统:http://exchange.sta.edu.cn/

语言要求

英语(雅思6分以上)

无法语要求

其它费用

见招生简章




  1. 院校简介


#法国第一所传媒类精英学校#

EFAP法国高等传媒学院隶属于法国文化部,是法国第一所传媒类精英学校,颁发中法两国教育部均可认证的国际学士和硕士文凭。自1961年创立以来培养了大批富有创造力和胆识的优秀传媒人才。在法国权威排名Eduniversal 2022传媒类院校排名中,EFAP排名全法第二。

目前EFAP 在全球拥有10个校区、85个国际合作伙伴,与全法几乎所有的传媒行业和品牌都保持合作,每年能够为学生提供6000多个实习与工作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EFAP戛纳电影节的合作已经超过50年,电影节期间学生有机会去参加电影节整个宣传与媒体工作,这在法国都是独一无二的。马克龙总统曾于2016年到访EFAP并对学校表示高度认可。


  1. 项目背景

为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促进中法高校艺术学科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为学生创作良好的出国学习深造机会,探索世界艺术中心,提升中国学生的国际视野与竞争力,上海戏剧学院联合法国高等传媒学院,助力在校学生前往法国进行学历进修。

该项目针对上海戏剧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设立单独申请通道,可直升法国院校进行1年的硕士课程学习,顺利毕业的学生可获得法国院校的硕士学位文凭,所获文凭均受中国及法国国家双认证,全程英文授课无法语要求,所有在法学生可同享法国当地政府颁发的每年人均3-5万元的生活补贴;同时,也将享受法国高校提供的世界顶尖职业平台与优先工作机会。


  1. 合作项目概述

项目类别:

中法本硕连读4+11年为在法国的时长,法国硕士单学位)

针对上海戏剧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单独设立申请通道,当年申请,同年入学。

招生要求:

  1. 英语水平:雅思6分(无小分要求),无法语要求;

  2. 专业不限,传媒类、艺术类、管理类相关专业为佳。

报名材料(中英版):个人简历、动机信、护照复印件、本科毕业证、学位证、本科期间所有成绩单、相关英语语言证明、作品集(如有)


项目联络人:

束老师 1316716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