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美国纽约电影学院2019-2020视觉艺术训练营选拔通知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3204


上海戏剧学院+美国纽约电影学院2019-2020视觉艺术训练营

选拔通知


为了开拓艺术专业学生的国际视野,将课堂教学、艺术实践与国际视觉艺术专业交流结合在一起,培养复合型艺术设计专业人才,加强国际化的联合教学,上海戏剧学院将选拔16位优秀学生赴美国纽约电影学院参加2019-2020上海戏剧学院+美国纽约电影学院视觉艺术训练营


  1. 项目介绍

美国纽约电影学院New York Film AcademyNYFA)与上海戏剧学院有国际合作教学项目的长期官方合作。上海戏剧学院与美国纽约电影学院有联合培养的一加三本科学历项目,并开启了双校教授的联合授课课程。

美国纽约电影学院(网址:www.nyfa.edu是纽约州教育部许可的高等艺术院校。学校课程由美国全国艺术与设计协会(NASAD)认可。NASAD是美国教育部授权的对美国所有艺术与设计课程进行认证的权威机构。

此次授课的美国纽约电影学院和参访的纽约大学、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纽约PRATT艺术学院、纽约PARSONS艺术学院纽约FIT、纽约理工学院知名艺术院校都面向中国招收国际研究生。学生通过参与2019-2020视觉艺术训练营亲身体验纽约的高等学府教学模式,并在学校得到真实的升学指导和启发未来的专业规划。


  1. 项目时间、地点、目的

    1. 项目时间:

2020/01/202020/02/8纽约校区


    1. 申请时间:

即日起至2019/10/31


    1. 学习地点:

上海戏剧学院、美国纽约电影学院


    1. 训练营人数:

16(全校学生均可申报)


    1. 授课语言:

英语(随堂翻译)


    1. 学习目的:

在为期四周的视觉艺术训练营课程中,学生将通过学习新颖的视觉观察思维、通过新颖的视觉观察思维、画面捕捉与创造技巧,利用空间、线条、色泽的多样组合,借由图像、摄影、摄像等进行视觉艺术的美学研究与实践。同学们能够获得由美国纽约电影学院颁发的《视觉艺术专业课程结业证书》+上海戏剧学院《2019-2020视觉艺术训练营》结业证书。学生在纽约创作的作品将在纽约与工作坊特展里进行展出。为了进一步拓展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安排了参观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古根海姆博物馆、电影艺术博物馆,观摩百老汇戏剧大道的音乐剧、话剧以及新媒体艺术演出,并组队进行分析与讨论。同时,将对纽约的几所著名艺术学院进行深入考察,考察的艺术学院有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纽约大学、纽约PRATT艺术学院、纽约PARSONS艺术学院纽约FIT等,让同学们充分了解著名美国艺术院校的同时获得未来升学与研习的机会。同学们充分领略纽约城市文化中电影、戏剧、音乐、美术设计等视觉艺术的无穷魅力,汲取丰富的养分,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艺术人生目标。


    1. 获得成果:

  1. 获得双证书 ——同学们能够获得由美国纽约电影学院颁发的《视觉艺术专业课程结业证书》+上海戏剧学院《2019-2020视觉艺术训练营》结业证书。学生在纽约创作的作品将在纽约与训练营特展里进行展出。

  2. 获得作品参展机会——学生在纽约创作的作品将在纽约与训练营特展里进行展出。

3)    学生海外实习项目资助——凡上海戏剧学院本院全日制学生(不含港澳台地区及外籍)完成学习,得了学习结业证书,将获得人民币1万元的海外实习项目资助。


(三)项目费用:

37,800/,具体费用包含:

    1. 课程费结业证书

    2. 上海至纽约的往返机票费

    3. 机场往返接送大巴费用及部分交通费等

    4. 美国当地的住宿费

    5. 导览及艺术家设计师工作室参访费

    6. 美术博物馆及演出门票费用

    7. 境外意外保险费

    8. 境外组织安排费


费用不包含:

    1. 护照费

    2. 签证费及签证代办服务费(2500

    3. 行程中涉及非集体的餐食费

    4. 个人行李托运超重费用及境外内陆段航班的行李托运费

    5. 行程列明以外的景点或活动所引起的任何费用

    6. 学生从出发地往返上海集合地点的相关费用

    7. 因损坏财物的赔偿及其他未注明项目费用

    8. 其他不可抗力因素所产生的费用


(四)选拔条件

    1. 18岁以上,热爱视觉艺术者,就读视觉艺术有关专业者优先考虑

    2. 德智体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和记实综合考评优良


(五)选拔及报名流程:

  1. 申请者需填写附件二的报名表附件三的家长同意函,并将报名材料的原件交纳到华山路600301室黄芳老师我们将收到报名材料后的3个工作日内通知选拔结果。

  2. 学生在获得通知后,需于1015日前人民币1.5用于办理签证手续及支付机票及住宿费订金。

  3. 学生需根据要求,提供签证所需材料,包含护照原件、5cm*5cm白底免冠不戴眼镜的照片、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签证申请表格等

  4. 审核通过后的五个工作日内,学生需将训练营费用余额纳清。

  5. 经过选拔进入训练营的学生,在国外学习期间,必须严格遵守上海戏剧学院与国外学校的学习制度,认真学习,不缺勤。


(六)注意事项:

  1. 本次出访由学院委托旅行社统一安排赴美签证及提供面签辅导、购买机票、预订饭店,统一从上海离境

  2. 学生应提早办理因私护照(请在户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派出所办理,办理周期约为15个工作日

  3. 如果学生被美国领事馆拒签,学生仍需承担签证费及代办服务、机票订金及住宿费订金

  4. 本次赴美海外交流实习训练营,由学院统一安排,在美期间不能单独行动。如果有特别要求,必须申请经批准后才能实行。由带队老师允许后与当地导游商定并以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集体行动,产生的费用由全体学生分摊。

  5. 因不可抗力的客观原因和非学校原因(如天灾、战争、罢工等)或航空公司航班延误、取消、使领馆签证延误等情况,我方有权变更行程,超出费用由学生自理。

  6. 分房以同性为原则。因为此次住宿为纽约市中心位置,靠近帝国大厦,一般2人间,有可能因为团组情况安排34人间,如需住宿单间者需补单间差价。


  1. 报名咨询:

黄芳老师  021-6249 313613816911507

咨询时段: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1:00,下午13:30-16:30


本通知解释权归上海戏剧学院


附件1:上海戏剧学院+美国纽约电影学院2020视觉艺术训练营日程安排.docx

附件2:报名表.docx

附件3:家长同意函.docx